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临汾市 > 正文

临汾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长临高速明年6月全面开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5日,记者从临汾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临汾霍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霍州至永和关高速公路东段工程已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和桥梁下部结构、隧道工程;桥面铺装完成92.6%,路面工程底基层完成98.7%,路面基层完成97.9%;沥青下面层完成91.5%,中面层完成82.4%,沥青上面层完成26.5%。该路段属于省投市建项目,是临汾市交通方面的重点工程,全长81.48公里,预计2014年8月底可实现通车。

  同为霍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霍州至永和关高速公路西段一期工程目前已渐进尾声。截至10月底,路基、隧道、桥梁和路面工程的底基层、基层、下面层、中面层已全面完成,路面工程上面层已完成98.5%,房建工程、机电工程、交安工程、绿化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据悉,霍州至永和关高速公路西段一期工程全长47.72公里,二期工程全长23.27公里,在一期工程完成后,二期工程预计将在2014年前半年全面开工。

  除了霍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外,临汾市的其他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在有条不絮地进行着。据市交通运输局的数据显示:全长53.32公里、路基宽度24.5米的吉县至河津高速公路工程属省投省建项目,截止10月底,路基挖方完成72%,填方完成57%;桥梁钻孔桩完成91%;墩柱完成42%;盖梁完成22%;梁板预制完成16%;隧道掘进完成42%,二次衬砌完成31%。

  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路基工程,2014年年底前可完成主线路面工程。而全长150.74公里的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在进行相关的招商引资工作后,预计可在2014年全面开工。

  据悉,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工程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第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黎城县幸福庄村,与青兰高速长邯段、太长高速相接,终点位于霍州观堆村与霍永高速连接。临汾市境内30公里,投资约18亿元,涉及临汾市的古县、霍州。

  作为临汾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交通建设史上投资额较大、线路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长临高速的投入建设,一直倍受百姓的关注。“长临高速全长166公里,其中临汾市境内125公里,涉及临汾市安泽县、古县、洪洞县、尧都区、襄汾县5县区。目前,五个县区土地协议已全部签订完毕,且土地补偿款全部按合同支付到位。五县区地面附着物补偿协议已签订。

  行业拆迁调查工作已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改迁方案的编制和预算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长临高速公路是青兰高速及山西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出海干线公路。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提高临汾市的辐射功能,推进沿线经济带的形成,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预计2014年5月底,该路段的征地拆迁可全面完成,6月份可全面开建,年底前全线路基桥梁工程完成60%以上的工程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