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10月4日10时起 上海高速不发卡放行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新闻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今天10月4日上午10时开始,比交通部规定的时间提早了2个小时,上海市高速公路入口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再发卡,直接放行。 10月8日凌晨0点以后,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就8日凌晨临界点的收费、计费口径,市路政局最新明确:0—2点是过渡期,届时,上海路政部门将对此期间进入本市高速路网的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五元后(使用定额票)放行车辆,长江隧桥、东海大桥除外。
    交通运输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今天中午12时开始,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直接抬杆放行。上海市路政局根据通知要求,立即制订了相关实施方案,从今天上午10时开始,本市高速公路入口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再发卡,10-12时出口回收通行卡,12点以后,所有高速公路入口和出口不再对小型客车发卡收卡。其他车辆则实施正常收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10月8日凌晨零点开始,上海市高速公路网运行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0-2时,在入口车道对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对其他车辆正常发放高速公路通行卡。在出口车道,驾驶员出示纸质通行券的,收费员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后(使用定额票)放行车辆,长江隧桥、东海大桥除外;驾驶员出示高速公路通行卡的,则按正常程序收取通行费。从10月8日2时起,对所有车辆发放高速公路通行卡,出口车道实施正常收费。
    上午,记者在G2京沪高速公路江桥收费站看到,10点一过,往江苏方向的小客车专用道栏杆已经全部起杆,身穿黄马甲的路政人员打着手势,招呼符合免费通行政策的小客车无需领卡直接通过,一些事先并不知晓的小客车还有点“懵”。
    记者在收费站上方的过街天桥上看到,10点过后,几条小客车专用道的通行速率大幅增加。往江苏方向的小客车专用道中,最靠左侧的一条车道大约有25辆小客车在一分钟内快速通过收费站,这一速率几乎是平常工作日收卡、发卡的2倍左右。
    来自市路网监测中心的消息,今天上午全市高速公路出行总体较为平稳,G2京沪(江苏方向)、G1501高东入口(崇明方向)因车辆短时汇聚出现短时拥堵,S20外圈、S4金山卫方向、G60市区方向、G50江苏方向等高速路段因道路交通事故而出现短时拥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