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10月5日中午12时起 南宁高速公里免费车辆不再发卡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南国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3日,因进城车流量大、民族大道通行能力不足等原因,南宁埌东收费站在下午4时许开始出现拥堵,进城车辆一度在收费站前排起数公里长队。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车主进城需关注即时路况,如遇某个收费站拥堵,可从邻近收费站绕行进城。另据了解,按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从10月4日中午12时起的免费时段内,高速公路对免费车辆不再发卡。
    10月3日,南宁各收费站以进城车流为主,其中有较大比例的外地车。记者从埌东收费站获悉,当天的进城车流有两个高峰时段。中午12时许,出现了一波持续约一小时的车流高峰;另一个高峰时段从下午4时多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许。

    “主要是高速路上一些事故造成了车辆积压在路上,中午过后到下午3时,收费站基本没什么车,等道路疏通好,车辆就像放闸的洪水一样涌过来了。”埌东收费站值班站长廖佳森介绍,为应对突然爆发的车流,收费站开启了11条进城车道。由于通行的车辆多数为免费车辆,收费站省去了以往打票、递钱、递收据等环节,通行速度较快。但面对汹涌的车流,收费站这头的民族大道就吃不消了,进城车辆在埌东汽车站旁的红绿灯前排起了长队,队伍一直堵到收费通道内,并绵延到收费站外。

    “等待收费的队伍最长的时候从收费站排到了三岸服务区,约有5公里。”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采取了应急措施,及时通过高速路上的可变情报板以及电台等发布信息,提醒司机从其他收费站绕行。交警部门也采取了手动调控红绿灯的办法加快进城车辆放行,并在埌东收费站加强了现场指挥,将收费站内广场的中间隔离栏打开缺口,指挥部分车辆在内广场直接调头,分流到其他环城高速收费站。

    据悉,当天南宁其他收费站都很畅通,但许多等待进城的车辆是不熟悉路况的外地车,很多车主宁愿选择在埌东收费站前等待。一名当天傍晚通过该收费站的车主介绍,他花了一个小时,才从距离埌东收费站1公里处排到了收费站口。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回城如遇类似情况,可选择就近收费站灵活绕行。如从桂林、柳州方向返回的车辆可直接从五合收费站出高速公路,经仙葫前往市区其他地方;也可以进入三岸立交选择南北高速公路(北海方向)从蒲庙收费站出;或者进入三岸立交后,选择河池、百色方向,经环城高速公路,从二塘收费站出前往兴宁区,从安吉收费出前往西乡塘区。

    另据了解,按交通运输部的最新规定,从10月4日中午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各收费站对免费车辆应抬杆放行,待免费期限结束后,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详见今日本报第10版头条报道。编者注)。

    “广西已经接到政策通知,并将认真执行交通运输部的规定。”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广西实施该规定的具体细则正在由区政府制定,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会依据区政府下发给交通运输厅的政令来执行。之前的发卡通行主要是为了方便统计车流量以及免收通行费金额。取消发卡后,将由收费员对车辆进行目测判断,对符合免费政策的车辆直接抬杆放行,“取消发卡,将进一步为免费车辆通行提供方便,加快车辆通行速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