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白山市 > 正文

4月4日至6日 吉林省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按照交通运输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2013年清明节期间,吉林省收费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施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
    日前,吉林高速公路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清明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包括经营性高速公路)在规定时间内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不发卡抬杆直接放行的管理模式。免费期间继续开通ETC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在确保不停车通过的同时,确保小型客车在免费期间驶离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时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车主切忌‘掐时’上下高速,不要为了享受免费,而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沿线停车等候,这样会造成高速公路入口拥堵。”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确实需要等待,最好按规定在服务区停留等待,禁止停在应急车道、行车道等候,交警将依法处罚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如果临近免费时间还未驶出高速公路,建议车主提前就近下道。

  从4月3日16时开始,各收费站入口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发放纸制通行卡(须加盖日期章),出口收到纸制通行卡后选择相应的收费站收取通行费;4月4日零时开始,各收费站入口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不再发放纸质通行卡,出、入口直接抬杆放行;从4月6日16时开始,各收费站入口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发放纸制通行卡,出口直接抬杆放行;4月7日零时开始,各收费站出入口恢复正常发卡、收费工作模式。

  为全力保障免费通行顺利进行,省公路管理局要求在各收费站设立专用通道,在收费区域明显处设“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指示牌,高峰时段开足收费车道,避免拥堵。各级收费主管部门及收费站制定并完善重大节假日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收费站正常运行和车辆有序通行。做好免费车辆统计工作,一日一报,有利于掌握交通状况,及时提出应对措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