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2012年底 黑龙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5.5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的完美收官,到2012年底,黑龙江省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5.5万公里。
    面对新形势,黑龙江省道路运输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运输产业提档升级,支持运输企业通过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充足、有效的运力支撑。
    目前,黑龙江省包含道路货物运输在内的运输企业营业户数总计21.92万家,100辆车以上的企业仅205户,个体单车经营占93.06%。为此,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积极推进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局部小市场向省内国内大市场转变,彻底改变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多、小、散、弱”的状况。
    要推进集约化经营。道路运输企业要抓住国家支持道路运输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时机,加大资金投入,扩大企业规模,实现资本扩张和滚动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招商引资、战略重组、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自身发展上规模。要推进网络化经营。有实力的企业要搞直营连锁,异地并购,广设分支机构;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采取行业联盟的方式。要推进多元化经营。运输企业要在巩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由单一的运输服务向道路运输的各个领域延伸服务范围,扩大服务领域,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干支相连、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多元化经营模式,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省乃至全国性的运输企业集团。要推进信息化经营。
    实现运营自动化、管理网络化、决策智能化,推动企业现代化发展,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公车公营。广大运输企业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对现有零散车辆、挂靠车辆的并购、股份制改造上来,使企业由主要依靠行政干预实现规模扩张向主动占领市场转变,由以挂靠经营、承包经营为主向以公车公营为主的实体型企业转变。
    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金玉介绍,作为交通主管部门,省交通运输厅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要出台配套政策给予支持:
    今后所有新增的长途客车、出租车、公交车都要开展服务质量招投标,按资质等级、服务质量进行许可,公路建设“三年决战”新增3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要重新规划线路和班次,面向社会招标;除农村客运外,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和出租客运,今后不再对个体单车审批,也包括危险品运输车;支持骨干企业搞线路专营,使骨干企业获得更多的经营自主权;支持骨干企业对个体车辆和小型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和兼并重组。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产值10亿元的运输企业要达到5家以上,产值5亿元的运输企业要达到10家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