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青浦区高速公路管理出新规 拥堵免费放行纳入法制轨道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上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1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办法》对高速公路修补、收费道口拥堵时车辆免费放行、清障牵引施救活动等高速公路三大“难题”作出了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收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如果未开通足够数量的收费道口,造成车辆拥堵以及当车辆排队长度超过规定的距离,免费放行车辆不会影响前方道路畅通时,未实施免费放行措施的将由市建设交通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3000元以上至3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办法》还对高速公路牵引施救做出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或其委托的清障施救牵引服务业接到救援信息后不履行清障施救牵引义务的,将被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办法》对高速公路相关信息公开作出明确规定。上海市公路管理机构应当会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建立高速公路信息发布制度,向社会提供高速公路交通路况、气象预警等出行信息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