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徐州市 > 正文

江苏一男子因超车不当撞上护栏 致一人死亡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苏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4日,一名男子在驾车强行超车时处理不当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锌钢栅栏,致使乘坐该车的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日前,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审结了此案。以被告人孔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2年12月5日18时30分,被告人孔某某驾驶苏CDN39×号轿车沿省250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26KM+800M处,意图超越前车,在其加速超越时因处置不当撞上了路中间锌钢栅栏,致使乘坐该车的5人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邳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认定,被告人孔某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案发当日,被告人孔某某到邳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孔某某家人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赔偿协议,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人民币20万元,被害人亲属对被告人孔某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建议对其判处缓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孔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被告人孔某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孔某某家人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视其有悔罪表现,经考察,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遂依法对其宣告缓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