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一老汉在高速公路上拾荒 被违规超车车辆撞伤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苏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2日下午,徐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依托高速公路全程监控进行网上巡逻。巡逻至京台高速下行664公里处,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违章超车的小型汽车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走动的行人撞伤。
   “高速公路车辆流川不息,速度极快,回看事故录像,不禁惊出一身冷汗。”网上巡逻民警勾浩回忆说。
    当天下午16点09分,根据巡逻监控显示,一老汉背着竹筐行走在京台高速应急车道上,老汉不时弯腰、低头,像是在捡拾东西。这时,后方驶来三辆小型轿车,企图超车,但是,此时超车道、行车道均有车辆行驶。行驶在前面的小型汽车向右打方向,从应急车道强行超车,正好擦着老汉驶过,老汉躲过一劫;第二辆车跟从前车也从应急车道超车,驾驶员看到老汉立即向左侧打方向,老汉再次躲过一劫;但是,第三辆车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由于反应不及,直接冲向老汉。发现这个情形,高速五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事故现场。

  大约5分钟后,附近巡逻的王警官赶到现场,经检查老汉只受点皮外伤,并无大碍。据王警官说,被撞老汉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到京台高速拾荒,当时只顾低头寻找高速路边有无可拾的东西,没有注意后方驶来的车辆。民警给予老汉说服教育,然后开警车将其送下高速。

  当事车主李某,回想起这次事故仍然心有余悸。为节省一点时间,高速公路违章超车,差点酿成大祸。经民警教育,李某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超车给予李某200元记3分处罚。(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