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路政行业全力以赴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上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上海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增长迅猛。节前,各项目公司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确保了高速公路各服务区运营安全平稳,节日期间没有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恶性突发事件或严重的有责投诉等。

  各路段投入到服务区现场管理和服务人员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多,各项目公司都按照行业要求将保障工作落到实处:1)节前准备充分。排出了清明保障计划,对服务区进行集中检查,及时维修设施消除安全隐患。2)现场管理有效。节日期间各公司领导和负责人都亲临服务区,面对激增的车流和客流,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特别在停车场、公厕、加油站和卖品部等客流密集场所,增配人员,来确障服务质量。3)值守报送到位。各服务区在清明期间都实行了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注意现场情况,做到了突发状况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组织快速处置,并按照行业要求,认真做好服务区运行情况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

  今年以来,各项目公司积极响应行业号召,认真做好本路段服务区便民服务工作,在保证驾乘人员喝上开水的同时,清明节前不少公司又增设了洗漱用热水装置,免费为社会提供服务。例如:G15(嘉金段)项目公司分别在叶榭服务区两侧盥洗室装置了十余个暖水宝,免费提供洗漱用热水,得到了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G60枫泾、G1501南环庄行等服务区也因地制宜添置了洗漱用热水设备,尽可能为司乘人员提供方便。
    一些公司不断完善服务区各项工作,努力为过往的驾乘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例如:自实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通行费以来,G60车流量骤增,枫泾服务区原有的厕所厕位量严重不足,沪杭公司积极筹措基金、拟定实施方案扩建了北侧服务区的女厕所,解决了节日期间驾乘人员如厕难的问题。面对G40兴岛服务区规模小,车流大的矛盾,节前,项目公司进一步细化了服务区应急措施:增设告知牌提醒过往的车辆,可在服务区拥堵时行驶至前方的港沿服务区休息;打开管理中心内部厕所来缓解长兴岛服务区如厕难的状况。
    G15(嘉流段)朱桥服务区正置改建期,为保证节日期间服务区正常运转,项目公司主动在现有加油站厕所厕位不足的情况下,又设置了临时移动厕所。不少服务区挖掘潜力,因地制宜改善服务设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例如G50淀山湖服务区北区增设了买品部和便民服务点等设施,服务效率显著提升。G1501东环合庆服务区,完善内部管理,并增设了餐饮、商店等服务场所,提升服务质量。有些服务区在资金不足、管理瓶颈等难点问题下,努力改善服务环境,优化运营管理,例如G1501小昆山服务区对餐厅、商店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整修,对布设格局进行调整、翻新,增强了服务功能,服务环境也焕然一新。

  近年来,各项目公司都不断完善服务区各项工作,已把服务区管理作为展示高速公路窗口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努力创出服务特色、打造服务品牌,有效地推进了上海高速公路良好的服务形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