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正文

杭州采取三防Ⅲ级应急响应抗雪 高速公路限行限流限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8日上午10时,杭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这场突降大雪令许多人措手不及,杭州启动“三防”Ⅲ级应急响应,浙江省多地高速公路相继实行了限流、限行、限速等措施。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8日浙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雪,其中杭嘉湖、绍兴等地出现大雪,10时20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西北山区积雪已达10厘米以上,部分县城、市区积雪严重:临安5.3厘米、安吉5.1厘米、上虞4.5厘米、德清3.6厘米、富阳3.3厘米,杭州城区2.6厘米。

  作为浙江马年的第三场雪,多条公路因此通行受阻,18日一早,杭州第一时间启动了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公路应急抢险预案,下午13时30分,启动“三防”Ⅲ级应急响应进行抗雪保畅。

  杭州交通公路部门组织人员、物资、设备等,全力抢通受阻公路。“我们7点多到,一路上已经看不到足迹和车轮的痕迹。”杭州临安公路段临西公路管理站站长裘祝平说。据悉,早上7时,杭州市区刚开始飘雪花,205省道青临线市岭段积雪厚度已达15厘米。通过机器清雪、人工扫雪、抢险车撒盐等措施,截至18日17时,205省道青临线市岭段路面有1-3cm积雪,车辆可以缓慢通行,但是由于大雪仍在持续,路面容易出现打滑现象。

  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期,连接浙皖的省际公路,浙皖“咽喉”102省道杭昱线一旦因大雪封道梗塞,将影响省际2000余辆车的来往通畅。上午9时左右,铲雪车从昌化一直铲到昱岭关,一路破冰,18日中午,尽管冰封大地,除部分急变陡坡路段需要慢行外,昱岭关基本上没有出现因大雪而封道的现象。

  杭州市交通局消息,截至18日16时,S205省道青临线杭州市临安段因积雪局部封道,17时,杭州绕城高速、沪杭甬高速、杭浦高速、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杭长高速、杭金衢高速杭州段采取危化品车、微型面包车限行的管制措施,其中205省道临安段市岭路段路面积雪通行缓慢。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共投入抗雪抢险1499人次,除雪设备85台班,融雪剂(或工业盐)550吨等。

  高速限行限流限速影响班车发行。杭州长运集团透露,18日傍晚,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部分班车停开,19日,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杭州长运将对部分早班车采取临时停班的措施。

  杭州地铁方面称,杭州地铁1号线已接到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黄色预警、余杭区气象台发布的暴雪橙色预警,已启动应急预案,今明天各站会加强出入口除冰除雪,高架站会加强瞭望及轨道清雪。

  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9日该省雨雪过程逐渐结束,但部分山区将会出现冻雪和冰冻等现象。杭州市公路局称,明日积雪结冰仍会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