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夏回族自治区 > 银川市 > 正文

银川高速公路出口限速40公里 有法可依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驾驶员郑先生:我经常从银川南绕城通达南街出口经过,在途经出口时,发现设置在此处的限速40公里的标志牌,由于从高速公路进入普通路面车速较快,有几次采取紧急减速措施时,都差点被后车追尾,原因就是此处限速太低。这个限速极易造成后车追尾事故,那么,此路段限速是否合理?这样限速合法吗?

  记者出击

  11月2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银川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民警尹小桥,得到的答复是:城市绕城高速出口匝道限速40公里有法可依,希望驾驶员谨慎驾驶。尹小桥解释说,2004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既然交管部门在此路段设置了限速40公里的标志牌, 驾驶员就应该严格遵守。

  对于限速40公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也有明确规定,即机动车在进出非机动车道或通过铁道路口、急弯路或高速公路出口匝道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交警部门在此路段设置限速40公里,就已经考虑到了限速太低的问题,在规定限速的基础上提高了10公里,因此建议驾驶员驾车通过此路段时还需谨慎。

  记者了解到,银川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达南街出口匝道为急弯路段,已经发生多起机动车驶出匝道时因车速过快引发的交通事故,建议驾驶员在经过此路段时,注意安全。

  此外,银川南绕城路正源街出入口至望远出入口路段,是绕城路上的事故多发路段,银川绕城高速路大队在此处安装有车速自动监控设备,车辆时速限制为小型客车100公里,其他车型80公里,请过往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