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漳州市 > 正文

漳州投放第一批电动公交10月份运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继福建省会福州市宣布年内投放首批50辆纯电动公交车后,漳州市公交也将引进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服务。

    记者17日从漳州市运管局获悉,漳州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预计于10月初到位,办理登记及有关手续后将投入到11路(正兴医院-漳州火车站)运营,届时漳州市公交车队又将增添“绿色”新成员。

    近年来,福建力推新能源公交发展。目前,福州、厦门等地新投放的公交车辆均以油电或油气混合动力公交为主。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州市年内计划引进5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两条线路,作为试点。

    据了解,漳州市公交集团公司此次共投入3200多万元,购置“陆地方舟RQ6100GEVH0”车型,车身10.5米纯电动公交车20辆,此举将填补漳州市纯电动公交车的空白,促进绿色公共交通进一步发展。

    漳州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根据首批纯电动公交使用情况制定具体的发展策略。

    绿色环保车辆逐渐成为漳州公交的“主力军”。统计数字显示,近三年来,漳州已累计投入约2亿元,新增、更新公交车373部(含即将投入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其中,新能源(含纯电动、LNG或双燃料)公交车234部,占新投放车辆的62.7%,占市区车辆总数的一半以上。

    记者了解到,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运营成本低、噪音低和操控便捷等优势,并且可以实现零排放。我国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先进城市已经使用纯电动公交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