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宜春市 > 正文

宜春高速路政多措并举应对昌樟改扩建新老路面拼接施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今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六月中旬,江西省昌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新老路面拼接的全面施工阶段,将进行老路改造、新老路面拼接;主线桥梁老桥加固改造、新老桥拼接;路面及桥面面层施工;中央分隔带改造施工等;在这一阶段施工结束后,呈现的将是一条全新、宽敞的高速公路。
  
  但这一阶段对于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二大队承担的昌樟高速改扩建的交通维护组织工作是最难也是最后的一块“硬骨头”。一是交通转换次数多。大队管辖路段有三个路面施工单位,为保证施工正常进行每个施工单位都需进行多次交通转换,即封闭高速公路一幅路面交通改道另一幅单幅双向通行;二是单幅通行距离长。由于施工连续性的需要,每个封闭的作业面至少要4至6公里以上;三是桥梁通行瓶颈多。施工中将对现有的中小型桥梁进行加固抬升并完成和新桥的拼接,在未完成前每座中小型桥梁都将成为道路通行的“瓶颈”;四是施工时间长。这一阶段施工时间预计将至少在6至7个月以上,将跨越7、8月酷热天气、中秋、国庆假期、年底恶劣天气等等。因此在昌樟高速自改扩建动工以来车流量未见下降的情况下,这一阶段的施工将对昌樟高速的正常通行和高速路政部门的保畅通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
  
  针对上述困难,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二大队按照总队、支队的部署和项目办的要求,认真谋划、积极应对,抓住重点,把握工作主动权,大队确立了“两从严,三加强”的工作措施:一是从严审批。从严审批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未经审批不得组织施工,大队在审批过程中坚持现场勘查,对新路面是否具备交通转换通行条件、是否备足交通设施、施工人员车辆管理、交通布控标志标牌设置、防护隔离措施等认真核查,未达要求坚决不批;二是从严监管。大队在日常工作中从严监管,对施工单位是否按照方案和自身承诺文明规范施工、防护布控和警示措施是否到位、有无安全隐患等加强检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改并记录在案,对一些易堵和事故多发路段大队派出人员车辆定点驻守;三是加强联勤联动。大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密切与高速交警、项目办的联系沟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坚持联合巡查、共同监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应急准备。大队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增强了应急值班人力物力准备。除此还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应急预案,建立专门的交通应急处置队伍,准备交通应急处置设施设备;五是加强安全生产。
  
  面对如此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二大队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除定期对执勤车辆进行检修,要求每次出勤前都要进行检查。加强对路政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要求在面对复杂路面情况下要始终将自身的安全放在首位,增强防范意识。将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做到有备无患。大队力求通过上述工作措施服务昌樟高速改扩建工程,认真履行高速路政部门的职责和责任。

(廖志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