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德州市 > 正文

客车在高速路上躲猫猫 德州高速交警“智擒”超员客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深夜,在德州高速公路上,一辆客运车急速飞奔,几辆警车穷追不舍,最终将客车逼停。2月18日晚,德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接到超员客车进入德州辖区的指令,利用智能交通监控平台,缜密部署,成功将违规车辆拦截,并将旅客顺利转运。

  当晚19时59分,德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值班副大队长房泽忠,接到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豫NA5588的长途卧铺客车存在严重超员现象,该车由河南商丘开往北京方向,目前已进入德州辖区,请注意拦截并做好转运工作。

  接到指令后,房泽忠立即将指令传达到执勤中队,根据紧急情况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并利用智能交通监控平台调出该车运行轨迹。民警发现车其已行至平原辖区,遂与该辖区高速公路二大队副大队长王鲁全取得联系,就如何拦截进行协商。

  若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超员客车不配合,容易引发交能事故,带来不安全隐患,双方商议后决定,由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关闭警灯,采取跟随战术跟进,高速公路一大队在鲁冀收费站实施拦截。为防止客车中途改变行车路线,房泽忠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在京台高速与滨德高速接口处,一处在鲁冀收费站负责拦截。

  晚上21时50分,超员客车到达京台高速德州段302公里处时,司机发现有警车跟随,突然向滨德高速方向行驶。情况紧急,房泽忠当即下达拦截命令,前方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迅速实施拦截,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同时高速公路二大队跟随警车发出警报。在前后夹击的情况下,客车被迫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客车核载44人,实有乘客61人,超载17人,超员38%,超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又是夜间行驶,给旅客人身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若有意外,后果将非常严重。

  客车司机徐发勤趁民警检查之机,下车后便借着夜色逃之夭夭。民警扣留了车辆,并与客运部门取得联系,协调车辆对旅客进行转运。23时28分,转运工作完毕,客车渐渐消失在夜色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