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春节期间 北京高速共设207条小客车免费通道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针对春节期间北京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北京市路政部门在20个收费主站和22个具备条件的匝道站设置了207条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以保障小客车出行。与去年“十一”开放94条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相比,增加了一倍。当进出京高速公路的车辆严重拥堵时,还将及时启动相应预案,采取绕行等调度措施。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由于小客车免费通行及春节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全市高速公路流量较去年536.9万辆将呈现大幅增长趋势,预计增加25%,普通干线公路流量将增加30%。
    为保障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于2月5日对重点高速公路及收费站点进行了现场检查。节日期间,20个收费主站和22个具备条件的匝道站,将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207条。
    同时,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各进出京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情况,遇进出京高速路车辆严重拥堵时,及时启动相应预案,采取绕行等调度措施。市民自驾车出行可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避开拥堵时间和路段。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决不让一名旅客除夕滞留客运站

■ 数说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预计全市客运量将达8800万人次左右(不含北京铁路、民航客运量)。

●公共汽电车

预计客运量达47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计划发车80万车次,同比增加4%。

●轨道交通

预计客运量达2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计划发车38522列次左右。

●省际客运

预计客运量20万人次;计划发车5300班次,日均发车757班次。

●出租汽车

预计客运量1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汤旸 刘春瑞

■ 出行提示

逾16万张节前火车票未取票

北京站取票机改为24小时工作;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量提前取票

    昨天,记者从北京三大火车站获悉,节前(7日到9日)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列车车票,仍有16.1万张没取。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日晚7点50分,7日仍有3600张北京站始发的网购车票没取。7日到9日,北京站始发列车网购车票没取的数量为4.9万张。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日晚8点查询数据显示,7日晚仍有4000张从北京西站始发列车网购车票没有取票。7日至9日北京西站始发列车网购车票没取的数量为7.2万张。北京南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晚6点,7日至9日北京南站始发列车网购车票约有4万张没取。

    昨天下午,在北京站售票大厅取票的张先生表示,他不愿跑两趟火车站,就在发车当天早到一些时间取票。北京站表示,北京站售票大厅内的自动取票机已改为24小时工作,方便旅客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2月8日为客流最高峰,取票的人也非常多,旅客最好就近在火车票代售点或提前到火车站取出车票,以免时间来不及错过列车。
    另外,最近几天铁路部门发现,在列车发车前,突然有多张退票,不乏卧铺票,这些车票也来不及卖出,造成了运力的浪费。建议手上有多余火车票的旅客,一旦确定行程,请尽早退票。

    全国春运目前进入返乡客流最高峰,公路水路日售车票、船票9000多万张。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7日来到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四惠长途客运枢纽检查春运。他要求全国交通系统打好春运硬仗,决不让一名旅客除夕滞留在客运站。

客车超速 监控会报警
    记者在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看到,这里的候车大厅人流拥挤,售票大厅却无几人。一名身穿白色短羽绒服的青年买到了前往辽宁营口的车票,这位刘姓青年告诉杨传堂:“我在网上买了几天火车票都没买到,最后网购了一张汽车票。窗口这张票是给朋友买的。”
    在监控室,杨传堂点开电脑屏幕上一个移动的绿点,旁边显示出这辆车开往山东东营,现正行驶在天津境内,车速89公里。据介绍,如果司机超速超载,监控室屏幕上会自动报警,监控人员会马上与司机通话,给予纠正。

候车室要24小时开放

    四惠长途客运枢纽的长途候车大厅连通着公交站和地铁站,昨日换乘30万人。记者看到,拉着大包的旅客不停涌进候车大厅。这里有78条长途客运班线,发往全国9省一市,预计7日长途客流突破1万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刘小明表示,全市汽车票上网销售,预售期为30天。从社会上抽调的8000台备用车,随时可支援车站运客。
    杨传堂表示,现在是春运压力最大的时候,要反思前几天道路重大事故暴露出的不足,加强监控,全力以赴保安全;要加大对公路的巡查,遇紧急情况快速抢通;同时,要24小时开放候车室,确保旅客不受冻不挨饿。

■ 市内保障

每日安排3200辆备班出租车

    春节黄金周,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确定了16个场站,15个重点公交枢纽、轨道交通场站,12个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点景区为重点监管地区。同时,继续组织首汽、北汽、金建等15家大型出租汽车企业管理人员,开展联勤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出租行业将每日安排3200辆备班车。
    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四,市交通执法总队以采取巡视检查方式为主,突出庙会、商业街区、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周边社会面运输环境秩序监管,并适当错后勤务时间,将午后、晚饭前后、晚间时段列为监管重点。
    初五、初六客流返京高峰时段,则将采取固定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周边监管,“两站一场”实施24小时全时段监管。

来源:新京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