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日照市 > 正文

沈海高速日照南站做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京、津、冀、鲁、晋、两市三省高速公路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ETC)12月31日即将正式开通,“鲁通卡”将实现两市三省高速公路的通用,在两市三省均可享受到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折扣。这意味着,今后跨省通行的鲁通卡客车无需再在省际收费站停车缴费换卡,将极大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有望对高速收费站拥堵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沈海高速日照南站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软件安装的协调、配合及组织,避免出现安装升级不到位的现象,同时做好收费及管理人员的培训,软件安装升级现场保障人员负责进行软件升级培训讲解,确保各项工作稳妥进行。根据省交通厅通知,于2012年12月31日8时实行联网收费。为确保联网收费运营工作顺利,日照南站在省结算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下,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进行准备。

  一是召开专项会议落实具体工作:

  会上全站人员认真学习了省交通厅关于京津冀鲁晋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ETC)的通知要求,并针对在收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注意的事项,一一进行了规范和要求。

  二是组织对收费人员进行再培训:

  针对京津冀鲁晋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ETC)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学习计划,重点对特殊业务处理流程、交接班流程、收费工作纪律、收费服务规范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做到边学习,边讨论,提升业务技能,增强责任意识,为确保按时有序联网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注重服务,营造氛围:

  对联网收费的时间提前在岗亭张贴,告知过往的驾乘人员,营造氛围。同时,组织全体收费人员对岗亭、车道、收费广场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营造良好的通车环境。沈海高速日照南站地处204国道、341省道,联网开通以后,会迎来大量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要求全体收费人员要熟悉周边环境路况,为驾乘人员当好指路牌。做好文明服务工作,禁止与司乘人员发生争执,有礼有节化解矛盾,通过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做到收费人员动起来,窗口亮起来,形象树起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