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日照市 > 正文

日照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项目建设多面开花

发布时间:2016-08-20  来源:日照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16日,记者在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日照南互通区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桥台、桩基及立柱等工作。“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全长3.9公里,总投资4.4亿元。”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于祥坤介绍说,工程自6月份施工以来,集团严格实行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如今,互通区已清表,累计完成投资555万元。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为日照机场的主要集疏运通道,项目建成后,可与沈海高速、日照港疏港高速、日兰高速连接,形成以高速公路为纽带,机场、港口和高等级公路有机结合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满足交通量增长需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公路局党组成员、高速办主任王自彬说。
  此外,日照境内的岚罗高速、潍日高速、沈海高速日照北收费站拓宽改造工程3条高速公路项目也在有序推进。据介绍,备受关注的潍日高速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后,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近1.5小时,对促进潍坊港和日照港快速集疏运系统建设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
  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与高速公路建设齐头并进的还有国省道项目的建设。
  今年,我市普通国省道项目共6项(包括3项改建项目和3项大中修项目),在规划国省道绕城项目2项。
  记者在222省道西湖至岚山段改建工程现场看到,路面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标志、防护栏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工程加紧推进,8月底将竣工通车,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市公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海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222省道日照潍坊界至西湖段改建工程,路基小桥涵及大中桥工程已经全面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860万元,计划明年年底建成通车;206国道烟汕线日照段改建工程(新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238万元,计划明年年底建成通车;206国道莒县牛家官庄至李家官庄段路面大修工程全长27.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4004万元,计划11月底建成通车;225省道莒县城区至日兰高速路段中修工程和613省道日照北链接线路面中修工程已建成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日照境内两个重点国省道绕城项目,204国道烟上线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和313省道日滕线莒县绕城段改建工程,目前已完成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具备年内开工建设条件。
  记者 侯庆萍 潘一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