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贵港市 > 正文

日前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获得69亿元银团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9日,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获悉,该行与农行广西分行等共3家金融机构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签订广西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项目69亿元银团贷款合同。

    该银团由国开行广西分行牵头组建,国开行广西分行、农行广西分行、邮储广西分行份额分别为43.75亿元、17.25亿元、8亿元。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总投资92亿元,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纵3线”三江至北海公路的主要构成路段,起点位于贵港市港南区,终点在北海合浦县石湾镇,全长143.4公里,连接广西钦州、北海、贵港3座城市,通过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平南至贵港高速公路接入广西高速公路网,是贵州、湖南通往广西北部湾沿海港口的重要出海通道。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加快沿线城市城镇化、工业化进程,推进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增强西南出海大通道功能,促进西南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目前,国家正推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也在加速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广西区域战略性地位的提高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需要不断强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打造高效、便捷、快速、大容量的物流通道和网络。
    国开行广西分行将支持广西交通基础设施、打通物流通道作为工作重点,融资推动北部湾城市群和桂中、桂北、桂东南城镇群之间互联互通及城镇群内部高效畅通。2013年,该行全年发放交通领域表内贷款132亿元,重点支持了百靖高速(百色至靖西)、沿海公路改扩建一期(南宁至南间段)、广西沿海铁路等广西出海出边大通道建设;同时,积极为广西交通领域筹措社会资金151亿元,其中包括承销短融、中票、私募债等80亿元。今年一季度,该行已向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领域发放贷款45.24亿元,承销债券22亿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