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庆阳市 > 正文

庆阳总段备战西长凤高速公路安全保畅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庆阳公路总段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联合庆阳路政执法管理处、庆阳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大队、庆阳市运管局等单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备战冬季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作为庆阳首条高速公路,西长凤高速公路正式运营以来事故频发,安全养护显得尤为重要。庆阳总段高养中心在借鉴其他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制定了《高速公路养护应急保畅预案》,从应急指挥、预警预案、应急响应及处置措施、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努力为车辆和行人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开始以来,庆阳总段高养中心

一是联合庆阳路政执法管理处、庆阳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大队、庆阳市运管局举行了西长凤高速公路春运安全启动仪式。庆阳总段高养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重点路段、重要桥梁的通行保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确保西长凤高速公路始终保持良好状况;庆阳市运管局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的配合,加大营运车辆的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春运车辆安全通行;道路客运企业切实抓好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工作,全面落实源头监管责任。

二是庆阳总段高养中心对西长凤高速公路每日进行一次全面路况检查,严格落实公路养护、路政每日巡查制度。

三是及时储备冬季防滑物资,对边沟、排水沟、桥梁泄水孔等进行彻底疏通清理。目前,已在急弯陡坡、桥梁、匝道等处储备防滑炉渣400余立方米、融雪剂10多吨。同时,养护中心还充实了应急抢险物资库房,用于突发事件的处理。

四是加强机械设备维修保养,提前做好综合养护列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调试工作,并对现有设备进行最大程度的利用和改进,提高养护工作效果。

五是组建20多人的路面保洁队,保洁人员着统一配发的制式标志服,负责高速公路路面包括两侧边界桩以内抛洒物、安保设施灰尘的清理工作,以及路肩、边坡、排水设施等的基本维护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