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玉树藏族自治州 > 正文

五月份 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进入2012年五月份,青海省公路建设迎来施工高潮,广大交通人抖擞精神,快马加鞭,在广漠的青海大地上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在阿岱至李家峡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一千多名建设者正在加紧路基和桥梁工程的施工。拉脊山隧道是青海省在建的一条高海拔严寒地区的特长隧道。目前,全长均超过5000米的左线还剩465米,右线还剩913米。省高管局项目办主任祝存芳告诉记者,今年隧道已进入冲刺阶段,500多名精兵强将加班加点,攻坚克难,计划于今年7月和10月实现左、右线贯通。
    在玉树地震恢复重建的重点工程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7536名建设者从4月开始,就在634.8公里长的工地上铺开了战场。这条公路自2011年5月开工以来,已完成建设投资26.98亿元,路基土石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8%;其中,河卡山、鄂拉山、姜路岭、雁口山、通天河隧道左右幅全面进洞,共掘进5799米,完成总工程量的18.4%。
    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共玉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在各标段深入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要求严格执行现行技术标准及规范,强化技术质量管理,确保各分项、分部、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评分在90分以上。
    由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承建的省道312线珍秦至称多、309线多拉玛科至杂多和省收费公路管理处承建的214国道结古至囊谦公路,三个玉树灾后重建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这三个项目自2011年8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高原冻土区施工等诸多困难,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到目前为止,312线、309线路基土石方已分别完成60%和80%,312线上全长2700米的拉更拉隧道已掘进310米;国道214线上的觉隆尕峡三座隧道也已掘进200多米。3000多名建设者正以建设优质工程、环保工程、和谐工程、安全工程、创新工程为目标,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