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玉树藏族自治州 > 正文

青海省南绕城公路通海隧道掘进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入冬以来,由于高原性气候原因,青海省重点工程的各个项目已基本相继停工。南绕城公路通海隧道掘进施工仍旧马不停蹄。

  1月21日,记者在现场目睹了南绕城建设者忙碌于隧道施工。满载砂石料的车辆来往穿梭于隧道之中,机械声隆隆作响,身着御寒服、面戴防护罩的施工人员在安全设施一应俱全的环境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混凝土初喷和一系列掘进工作。隧道内灯光星星点点却也明亮,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不已。

  通海隧道被列为项目重点工程,设计全长3260米,施工出口段163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净宽14.5m,净高7.95米,建筑限界高度5.0米,为典型的大跨度黄土隧道,设计、施工按照新奥法原理进行。隧道工程地质情况复杂、多变,在浅埋段双侧壁及深埋段CRD法施工过程中,设计图纸围岩为非湿陷陷黄土,而在实际施工中右洞掌子面存在砂砾段落长度合计约800m;左洞掌子面存在砂砾段落长度合计约926m,围岩极其松散,围岩的变化导致施工进尺缓慢,月进尺约35m左右,而黄土围岩中施工月平均进度约80米左右。

  截止目前,隧道右洞:洞口工程、明洞衬砌及明洞回填已完成,洞身开挖支护累计进尺1244米,二次衬砌累计完成1134米;隧道左洞:洞口工程、明洞衬砌及明洞回填已完成;洞身开挖支护累计进尺1157米,二次衬砌累计完成1050米。

  在隧道右洞内1200米施工处,总工程师体体铁南指着正在工作的挖掘机对记者说:“该隧道开挖伊始,遇到了复杂的地质问题,其湿陷性黄土结构和砾石层使得工期稍有滞后,为了赶上工期进度,我们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利用冬季时间进行施工并进入尾声,预计6月全面完成施工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