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下旬 新疆境内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项目将要开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09年6月下旬,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了解,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自治区干线公路网、提高该地区的公路通行能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奎克高速公路(奎屯至克拉玛依)全长135公里,起点位于奎屯市西互通式立交桥,途经131团场、130团场(共青城)、129团场(五五新镇)、128团场,终点为克拉玛依市九公里互通式立交桥。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14座、铁路立交2座、特大桥1座、大中桥3座。项目投资概算为38.73亿元,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2011年11月建成通车。
    拟建的奎克高速公路不仅是连霍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奎屯至阿勒泰和奎屯至塔城的重要路段,也是新疆“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主骨架公路网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奎屯、农七师、克拉玛依是自治区石油、矿产资源储量丰富集中和农牧业发达的区域。为改善沿线的交通条件,缓解交通压力,自治区交通厅曾在2004年对国道217线奎-克公路实施了大中修及改建工程,但现有的二级公路平交道口较多,混合交通严重,行车安全性差,特别是近几年,随着该区域石化产业、农牧业的迅猛发展,交通量快速增长,该路段的通行条件已不能满足自治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需求,拓宽改建迫在眉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