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 伊犁数十万头牛羊“借道”高速公路转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每年三月份,新疆境内伊犁河谷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等两千多户牧民的40万头(只)牲畜,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冬牧场转入伊犁河谷春夏草场。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每天浩浩荡荡的牛羊群穿行在新疆伊犁赛果高速公路
    根据伊犁州畜牧局畜牧处副处长于东华介绍,今年河谷牧民转场主要集中在3月15日至30日,比往年推迟了10至15天。伊宁市、伊宁县和霍城县大部分牧民选择机械化转场,大约有13万头(只)牲畜用汽车运载。目前这个时期是母羊待产期,非常关键,伊犁州畜牧、公安、卫生等部门积极协作配合,确保河谷牲畜安全转场。此外,政府给牲畜转场一定补贴。
    记者从霍城县畜牧局了解到,该县成立了转场指挥部。为确保转场顺利,相关部门将一个星期的天气预报情况提前告知了牧民,并在沿途设立了三个补给点,给牧民和牲畜补充食品、草料。果子沟卫生院的医生也入住转场指挥部,带来医疗器械和药品,免费给转场牧民提供医疗服务。同时,该县还安排专人协助牧民转场。
    伊犁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大队长李胜宝介绍,果子沟路段全长33公里,其中15公里属于牧民转场的“牧道”。自3月15日以来,每天8时至20时大队都要出动全部警力,疏导车辆和牲畜,不间断沿线巡逻,随时掌握沿线牲畜转场和交通秩序情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