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伊犁高速公路路面结冰 致七人被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2012年10月19日凌晨开始,新疆伊犁果子沟内雨雪交加,气温骤降,穿越此地的赛果高速公路路面结冰,导致通行车辆间歇性受阻。受降雪影响,7名正在山中作业的工人被困。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胜宝介绍,受雨雪天气影响,当日赛果高速公路二台路段路面结冰。因爬坡困难,许多重型货车滞留于车道内,导致通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单幅道路出现拥堵。受堵车辆最多时达四五百辆,长龙排出数公里。

  发生拥堵情况后,当地交警部门与公路管理部门携手合作,立即派出人力和清雪除冰设备,对赛果高速进行疏导。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赛果高速于16时恢复正常通行,受阻车辆已全部疏通。但从当天19时开始,随着夜晚气温不断降低,路面又出现积水结冰,车辆受阻情况再次出现。

  李胜宝提醒过往司机,果子沟现已进入冬季,为避免因天气状况造成各种不便,车辆宜提早做好准备,注意更换机油、柴油,随车配备防滑链;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外地司机,要提前检查车辆,控制车速,特别是隧道出入口处,需谨慎驾驶。另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支队已派出5辆车、28人和3只搜救犬紧急赶往工人被困现场,霍城县消防大队派出的2辆车、6人也正赶至现场救援。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