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哈尔滨市 > 正文

2012年8月底前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客车安完座椅安全带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16日,黑龙江省“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全省客运车辆启动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专项行动,高速公路客运车辆8月底前完成座椅安全带的安装,2013年1月1日,凡没有安装使用座椅安全带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准营运。
  据悉,客运企业要每月将聘用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员向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公安交管部门备案。对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的驾驶员,且负有主要责任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吊销从业资格证,3年内不得申请从业资格考试。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对被吊销驾驶执照、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建立“黑名单”库,并向社会公布。
    近期组织高速公路客运车辆座椅安全带的安装工作,8月底前这部分车辆要全部安装完毕,在此基础上组织全省其他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座椅安全带的安装,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毕。
    今后,凡新增更新营运客车,一律都要安装座椅安全带,否则不得进入市场参加营运。从2013年1月1日开始,没有安装座椅安全带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营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