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秦皇岛市 > 正文

近日京哈高速秦皇岛互通北戴河连接线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向北连接京哈高速,向南通连北戴河,全长5公里多的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互通北戴河连接线,作为完善秦皇岛市西部交通网络的重要一环,作为进入北戴河及祖山风景区的第二快速通道,多年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成为政府和港城群众的一块心病。今年初,在秦皇岛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这条连接线终于正式开工建设,预计7月中旬就能实现通车。
  4月1日中午11点半,已是午饭时间,施工现场仍是繁忙一片,几十台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和运输沙石的车辆轰鸣着,穿行在工地的各个角落,施工单位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挖方与填方的建设阶段。
  “又谈下一户拆迁户,面积还挺大!”市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王德志在工地上遇到施工单位秦皇岛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吕少华,马上给吕少华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太好了!我们啥时候能干活?”吕少华心急地问。从年初开工建设,到实现暑期完成主体竣工的建设目标,该连接线项目施工时间紧,几乎可以用“天” 来计算,加之建设任务重,每个参建单位和个人都在抓紧每一个有利的施工时期,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记者看到,在一片不到100米长的施工段上,就有10台车辆在轰鸣作业。“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这么多设备的,为了抢工期,我们增加了设备,密集作战。”王德志介绍,他的团队主要负责连接兴凯湖立交与黄河道立交之间3.833公里的道路施工建设。距离虽然不长,但这片区域地形复杂,工程量很大。
  “这段区域有3个山包和4条深沟,我们既要挖土开山,也要填平沟壑,建设同样距离的道路,要比在平原地域施工多投入5倍的施工车辆和设备,最深的沟壑填方高度就有五六层楼高。”王德志说。经过计算,这个项目要填方60万方、挖方62万方,建管处已经预备和调集了100多台设备集中投入建设,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已经完成路基清表总量的40%以上;挖方完成总量的16%,填方完成总量的15%。
  征拆难度大是这个项目面临的另一个困难。3.8公里的道路施工,涉及周边170多户居民的征拆问题。清点土地、地上附着物评审、补偿协议签订与拨付补偿款与道路建设同步进行。“只要给施工单位留出一个作业面,我们就立即组织力量投入建设,绝不浪费每个施工黄金期。”王德志说。
  除了这3.8多公里的工程,另外1.7公里分别在连接线的两头,即北面的黄河道互通和南面的西部快速路兴凯湖互通,项目的业主单位为市政建设办公室。项目包括4条匝道桥以及相关的附属道路、绿化、排水、交通、照明等工程,采用BT投资模式进行建设,BT投资方为秦皇岛市西龙道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方为北京城建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需要打50颗桩基,现在已经完成了15颗。要扩大基础8座,已完成了4座。两条匝道也快完成了。”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现在采取倒排工期的做法,24小时施工,在材料、设备、人员上都加大了投入,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不过,与王德志的团队遇到的问题一样,他们同样也面临着征拆难的问题,“征拆问题及时解决后,我们将全力以赴、连续作战,把这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这条连接线的起点是杨庄户兴凯湖路与黄河道交叉口,经大乐安寨、小乐安寨,终点至蔡各庄205国道兴凯湖互通立交,与西部快速路相接,线路全长5.11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此前由于资金等问题,京哈高速路连接线项目已搁置多年,造成了西部快速路在兴凯路立交桥处成了“断头路”,无法向北延伸与秦抚快速路连接互通。
  路绝不能一直这样断下去!为了去除这块“心病”,市委、市政府将这条连接线确定为2015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疏解北戴河暑期交通,进一步完善秦皇岛市区域路网,形成多通道进入北戴河区、海港区的快速交通体系,是市区西部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到时候,市民和游客进出北戴河,或是去祖山风景区游玩,就又多了一条宽敞、顺畅的快速通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