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秦皇岛市 > 正文

10月9日 秦皇岛市举行高速公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秦皇岛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快速处置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实战演练活动深入开展,2012年10月9日上午,秦皇岛消防积极联合市安监局、路政、京沈高速公路管理处、公安局和120急救等多个部门在秦皇岛市开发区境内举行高速公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设在开发区龙海道上,假设京沈高速沈阳方向265公里处一辆货车、一辆装有液氯的槽罐车和一辆中巴车因前方修路连环追尾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槽罐车罐体破损,大量氯气泄漏到空气中,货车上2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秦皇岛消防、交通、急救、高速公路管理处等多个部门紧急行动,从不同方向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京沈高速公路管理处人员离事故地点最近,到场后及时进行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秦皇岛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成立了破拆、稀释、冷却、堵漏、堵截5个现场救援组,救援人员全部着轻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有条不紊开展救援工作。破拆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挤压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
    稀释组人员出两支雾状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防止氯气对现场人员造成危害。冷却降温组出两支雾状水枪对事故车辆(车头和油箱部分)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发生燃烧爆炸。堵漏组认真检查泄漏部位情况,确定堵漏方案,开展堵漏。经过现场紧急破拆,受伤的货车司机及副驾驶乘员被及时救出,在雾状水枪的冷却、掩护下,车辆没有发生燃烧爆炸,泄漏出的氯气也被及时稀释,保证了在场人员的安全,堵漏组人员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使用堵漏工具成功将泄漏部位堵塞,堵截组人员及时使用洗消工具对救援人员进行洗消。至此,高速公路“连环追尾”事故被成功处置,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大型演练,为秦皇岛消防部队应对越来越严峻的火灾形势和处置高速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提高了部队灭火救援战术水平以及各单位的应急联动、协同作战、现场组织指挥能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