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张家口市 > 正文

三辆摩托车张家口高速公路上狂飙 实在是危险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张家口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13日早晨,吴女士开车从张北县二台镇附近上了张石高速公路。吴女士车后是两辆大货车,车前有一辆小轿车。因前方轿车车速较慢,吴女士从超车道超过前方轿车后,打开右转向灯准备驶回行车道。正在这时,吴女士听到车外一阵轰响,“一辆两轮摩托车‘刷’地一下子就从那辆轿车和我的车之间穿了过去。”吴女士说,她急忙向左打方向盘,被迫在超车道继续行驶。
  令吴女士没想到的是,这辆摩托车后还紧跟着两辆两轮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后座还载着一位没有戴头盔的女士。待3辆摩托车驶过后,吴女士才得以驶回行车道。“那3辆摩托车好像是在飙车,当时我的车速是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至少开到了每小时130公里,我觉得太危险了。”吴女士也曾在其他高速公路上看见过摩托车快速行驶,她想知道是否允许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市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第83条规定,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载人罚款200元。第44条规定,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上行驶,如违反规定,扣3分,罚款10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要扣2分,罚款50元。该民警介绍,下雨、下雪、大雾、大风等天气,能见度比较低,不建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另外,驾驶人在驾驶摩托车出行时,最好配备品质较好的头盔、骑行靴、骑行手套等装备,一旦遭遇危险,这些装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驾驶人的身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