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近日北京兴延高速招聘“特许管家”

发布时间:2015-06-23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北京市兴延高速公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聘请“特许管家”出资耗时约39个月建设新高速,之后取得25年的运营权。
  兴延高速算是继京藏高速之后,北京城区到延庆的第二条高速。这条路全程依傍着京藏高速,位于其西侧,呈南北走向。在招标公告中提到,这条高速南起西北六环路双横立交,北至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路线全长约42.2公里,其间要架设33座桥,建设5处隧道。也正是因为这些设施,兴延高速最大的特点是尽量取“直”,缩短了市民从市区到延庆的出行时间。
  由于线路途经昌平、延庆两个区县,因此既有平原段也有山区段,两区县内的线路长度分别约为17.8公里和24.4公里。设计时速也按段略有不同,分别为每小时100公里和每小时80公里。
  这条高速也是为延庆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量身打造的。按照计划,这条高速将于今年开工,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这也是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重要保障工程,如果申办冬奥成功,可继续北延,一路抵达张家口崇礼。
  目前,这条高速的投资模式已经确定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按照招标公告,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43亿元,由首发集团(政府方出资代表)与社会投资人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特许经营。其中,特许经营期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建设期约39个月,从2015年10月至2018年12月。运营期是自正式通车之日起至项目移交日止25年,计划从2019年1月至2043年12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