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忻州市 > 正文

忻州高速公路公司服务区 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以来,忻州高速公路各服务区以开展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为主线,按照“以人为本、倾情服务、舒难解困、携手同行”总要求,不断强化运营监管,升级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美化服务环境,积极推进服务区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完善服务设施 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明确目标,确定改造升级任务。忻州高速公路公司明确提出了大营服务区争创“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原平和大盂服务区进入全国优秀服务区行列的创建目标,组织大营、原平、大盂三对服务区对照服务质量等级评分标准要求,从公共卫生间、公共场所、经营服务、基础管理等方面共梳理出83项需要改进提升的项目,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时间。二是统一标准,完善服务区标识标志。以先期完成超市扩建工程的大营服务区为试点,对服务区的各类标识标牌的样式、规格、色调、内容,对停车场导向牌的位置、数量,对货车、客车、小车、危化品车辆停车位及标线进行了全面规划、统一标准,大力开展服务区标识标志标准化、停车场规范化建设,全面改善服务区整体形象。三是完善设施,满足社会公众需求。对休闲健身场所、残疾人专用通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免费wifi网络服务区全覆盖,正在建设家庭陪护卫生间、母婴室和司机休息室建设。
  加强日常监管 提高服务质量
  在不断引深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中,忻州高速公路加强对服务区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建立了“走动式管理实施办法”制度。在服务区的所有公益和经营场所留存“走动式管理实施记录表”,当班监管人员以《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星级评分表》评分内容为依据,每天不少于5次到每一个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对现场的规范或不规范现象进行登记、纠正,并依据《服务区黄牌处罚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相应处罚,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区监管人员的责任,规范了服务区工作人员的行为。二是严格落实顾客满意度测评管理制度。在各服务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顾客满意度问卷调查,对司乘人员反映的各种问题逐一登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完善,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
  强化安全管理 营造温馨驿站
  忻州高速公路公司始终把服务区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一是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广大员工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地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实现了员工工作环境安全与顾客消费环境安全的目标。二是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公司施工现场管理制度要求,服务区监管办主任为服务区工程施工现场第一负责人,施工单位进场前向监管办交底,并签订安全施工承诺书、指定现场专职安全员做好文明施工温馨提示等,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三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疏散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出了一支为过往司乘人员服务的素质强、技能硬、服务优的队伍。
  通讯员薛建波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