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忻州市 > 正文

山西省五台至盂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山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5日上午,天气晴好,艳阳高照,五台至盂县段高速公路顺利通车,收费站前,一早等候着上高速的车辆缓缓驶过,现场一派喜气洋洋。此项目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通车后,从石家庄到五台山景区的车程缩短至2小时左右。
  五盂高速公路地处太行山区,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东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我省重点工程,全线桥隧比达48%,是典型的山岭段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项目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起点与忻阜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阳泉至盂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75.22公里,全线共有桥梁39座,采用双线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速度80公里/小时。
  省交通厅厅长李正印告诉记者:“五盂高速公路连接起了五台山和藏山等知名景区,对全省扩大开放、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太旧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杨转科说:“五盂高速公路开通后,从石家庄到五台山将由以往的5小时车程,缩短至现在的2个小时左右,方便了游客出行。”
  五盂高速公路建成后,打通了阳泉和五台县之间的南北大通道,对于完善山西省东纵主干线和区域干线公路网,整合阳泉、忻州两市的旅游资源,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有积极作用。
  作者:冷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