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柳州市 > 正文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改造开工 预计2016年完工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5日,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僚田至鹿寨北互通,路面改造工程全面开工,项目总投资10亿多元。最快在2016年底,桂林到柳州往来车辆,可望走上全沥青、时速达到100公里的高速公路。
  广西桂柳高速公路于1997年5月1日建成通车,是广西第一条高速公路。因为运营时间长,地质情况复杂、车流量增多等因素影响,已经到了不得不修的地步。桂柳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部部长蒋鑫说:“因为是九十年代初的时候修的,设计标准比较低,所以现在路面的病害啊,烂的比较严重,对通行能力有很大影响,加上桥和隧道都有些病害,存在安全隐患。”
  桂柳高速曾于2008年、2010年实施过两期路面改造工程,共有55公里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但是余下80多公里仍然是水泥路面。改造工程将主要进行路面改造和病害处治,包括路基处治、隧道渗漏、加固桥梁、隧道、涵洞通道,改造交通安全设施等。另外会新建一座大桥、增设一处避险车道。改造完成后,大部分路段时速可望达到100公里。柳州市副市长潘海峰说:“柳州从这条路走的客货运输量是占据非常大的比例,特别是柳州的汽车运输,运输量非常大,所以修这条路柳州全力以赴做好支持,柳州的经济也可以借这条路更快地发展。”
  路面改造期间,交警、路政部门将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安全措施。业主方也提醒司机行车格外注意车道引导标示,以及路边和道路上空的标志标线。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文说:“请沿线群众理解和支持,因为改造之后肯定增加了沿线老百姓出行的困难,另外周边的治安还有环境的安全给予支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