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韶关市 > 正文

韶关市快速出警处置高速公路拥堵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韶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日从韶关市公安局获悉,日前,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采购了一批可折叠式电动单车,配发到各基层大队执勤使用,重点配发到交警高速公路大队,作应急交通疏导使用。警用电动单车将随警车出警,执警民警根据路面现场拥堵情况,快速骑车赶赴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由于事故等原因导致道路交通堵塞,警车无法赶赴现场处置,严重影响救护车、消防车及时到达现场救护,耽误对伤亡人员进行抢救的宝贵时间,加大了事故的损失。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民警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前方发生交通事故,由于驾驶员交通法规意识淡薄,把应急车道堵死,交警、消防、医护人员堵在车龙后面到不了现场,严重延误了受伤人员的最佳抢救时间,耽误了事故的快速处置和交通恢复。此外,当交通事故处理完后,交通管制点后的车辆司机在等候通行过程中入睡,十几公里的车龙要靠民警步行一辆一辆车地使用“叫醒”服务,常常要耗费两三个小时才能把车龙疏导完毕。
  日前,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三大队已领回8台警用折叠电单车,分别配发到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辖区沿线的各个驻勤中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