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巩义市 > 正文

年底河南12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河南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河南省12个高速公路项目年底前建成通车,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315公里,可能跃升至全国第二。
  一大批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郑州市民、商丘市民去机场更省时、方便了。那些蔬菜、粮食生产区,收获季节原有省道的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
  放至更大的视野去看,杞县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河南高速路网完成了今年最后一笔的书写。
  年底12个高速公路项目通车
  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再传喜讯。10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今年年底前河南省12个高速公路项目将通车。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19个,另有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二期)、安阳西北绕城高速、三淅高速豫晋省界至灵宝段等三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在19个在建项目中,包括4个改扩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在内的12个项目计划年底前通车。截至10月23日,19个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85.97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101.6%。
  河南省交通厅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底,计划新增通车里程456公里,新增改扩建里程514公里。
  据了解,去年年底时,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859公里,居全国第3位,所有县(市)实现20分钟上高速,郑州、洛阳、南阳、商丘、周口等5市形成环城高速,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所有省辖市的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已经建成。
  根据媒体的报道,去年通车里程第一的广东省,今年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6880公里。而第二的河北,今年计划新增通车里程350公里,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238公里,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或将排名全国第二。
  提前规划避免“挖沟”建设
  10月27日,记者在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鼎瑞路新增桥正在进行最后1/4桥梁的施工作业。
  据了解,在郑州市的道路规划中,有15条道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其中,航空港区8条,经开区7条。
  据介绍,去年5月份,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刚刚开工建设,为避免“前建后挖”,造成投资浪费和社会负面影响,河南省交通厅与郑州市政府在专题会议上,同意已规划的新增立交与改扩建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
  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处处长彭鹏介绍,这15条规划道路全部以下穿形式与机场高速交叉,交叉位置分别为石化路、长江路、鼎瑞路、经南十二路、经南十五路、豫十路、绕城高速辅道、G310改线、渠北路、渠南路、双湖大道、龙中公路、郑港四路、郑港六路、机场至新密快速通道。
  彭鹏介绍,这些下穿通道净高超过或等于5米。
  目前,这15座分离式立交正在进行东侧老路范围内剩余1/4幅施工任务并通车。按照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度,明年6月30日前将完成整个项目的施工。
  下了高速5分钟就到航站楼
  去机场的朋友会发现,目前郑州机场北侧的迎宾大道正在建设一座高架桥。
  根据机场改扩建工程四标项目经理鲁立介绍,迎宾大道是进出郑州机场的唯一快速通道,通过机场高速互通式立交与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连接。目前交通量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现有道路无法满足未来交通发展需求,因此迎宾大道高架项目建设尤为必要。
  根据规划,迎宾高架工程西起中州第一门收费站东侧,东至航站区陆侧道路设计范围。项目设计主线高架长度1448.12米,上跨四港联动大道、郑韩路、振兴路、货运路和城际铁路等。高架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桥宽32米。
  鲁立介绍,在迎宾高架投用后,从机场高速下站后到郑州机场两个航站楼,只需要5分钟时间。加上从郑州南站到机场站(北口)10分钟的车程,届时从市区到郑州机场,只需要15分钟车程。从机场出来后,同样可以直接从迎宾高架上机场高速,非常便捷。
  根据施工的进度,迎宾高架计划于明年6月底通车。
  首次用建筑废料填筑路基
  航空港区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建筑废料的产生,怎么办?
  10月27日,负责商登(商丘至登封)高速郑州段施工的中原高速新登分公司的负责人李铁成介绍,在郑州段TJ1-1标开展了利用建筑废料填筑路基试验,这也是河南省首次开展相关试验。
  李铁成说,建筑废料用于路基填筑,能减少环境污染,节约清理建筑废料的费用,减少对农田的损害。
  此外,商登高速上还拥有河南省首座开放式服务区——航空港服务区。
  商登高速的开通,不仅贯通了杞县、通许、尉氏三个全国有名的蔬菜、粮食产区,也增强了郑州机场对商丘市民的辐射能力。
  据了解,商登高速起点位于商丘市西侧接国道主干线连霍高速公路,向西分别于国道106线、大广高速、兰南高速、京港澳高速、国道107线和郑尧高速相接,在登封市东与郑少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22公里。
  商登高速郑州段一标项目经理孙志善介绍,在商登高速年底投用后,商丘到郑州机场的车程将缩短半个小时。
  机西高速节约耕地1341亩
  随着年底前郑州机场到周口西华高速公路(简称“机西高速”)的通车,河南高速路网今年的最后一笔将成功写就。
  10月27日,记者在机西高速尉氏段看到,其涵洞通道、桥梁等已经完成。可以说,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
  河南机西高速公路建设公司董事长吕小武介绍,在建设过程中,最难得的是全长106.3公里、双向四车道的一期工程节约了1341亩耕地。
  吕小武说,机西高速一期国家批复12000亩的征地,但通过调整路线、优化设置,节约了1341亩耕地。
  而随着机西高速的通车,河南高速路网今年的最后一笔将成功写就,也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机西高速串起3市4县,也串起了沿线的3个富士康基地。通车后,从西华到郑州将缩短30多公里、节约20多分钟车程。不过,吕小武说,更大的意义是拉动了沿线经济发展,架起了航空港区和粮食生产核心区之间的桥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