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高速公路2015年年底将突破1000公里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8日,遵义市委、市政府在绥阳县举行绥正高速公路开工仪式。绥正高速开工建设奏响了遵义市继绥遵、青檬、北环地方高速建成之后又一条高速公路会战的序曲。
  遵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祖彬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代琼、市政协副主席朱庆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王永光等出席活动。
  该条高速公路自绥阳县坪乐乡南坪荷包坝,与道真至瓮安高速设置的南坪枢纽互通连接,向南经温泉、旺草、洋川、止于绥阳县城顺接绥遵高速。绥正高速全长46.93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沿线桥梁54座,隧道6座,桥隧比55.38%。全线在南坪、温泉、旺草、绥阳设置4处互通立交,项目总投资61.46亿元,总工期为3年。
  近年来,遵义市在省委、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贵州实施交通“三年会战”的重大机遇,秉承“建设骨干、打通出境、连接断头、统筹产业”的建设思路,积极探索“国家投资、政府出资、社会筹资、银行贷资、企业垫资”等多种融资建设模式,克难攻坚,交通建设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全市高速公路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兰海、蓉遵、杭瑞、绥遵、青檬、北环、余凯、务正、机场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投入营运,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总长达到683公里,居全省第一位。随着道安等一批高速公路今年底建成投用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开工建设绥正高速公路,是遵义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该项目连接绥阳、正安、务川、道真四县,在遵义市高速公路网中起着承南启北的作用,是连接北部地区乃至重庆地区的交通运输及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建好这条公路,对于遵义市北部地区各县融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进一步完善遵义骨干公路架构、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条件,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产业升级、推进遵义市及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遵义市政府强调,绥正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要求标准高,绥阳、正安两地县委、县政府,以及协调指挥部、项目所涉镇(乡)、村组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配合、无私奉献、鼎力支持,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群工协调等相关工作,积极主动、热情地协调和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参建单位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工程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全力实现“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的控制目标,把绥正高速公路建设成为一条质量高、工期短、投资省、效益好的“生态路、平安路、示范路、小康路”,为全市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