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正文

未来四年 绍兴市将新增三条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绍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绍兴竹家坞隧道施工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破土开凿作业。这里将连通鉴湖枢纽,成为杭绍台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作为省重点工程的杭绍台高速,是全国桥隧比例最高、全省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
  5月26日下午,浙东经济合作区五城市媒体采访团专题走访绍兴交通路网建设情况。
  施工最难的高速公路
  鉴湖枢纽工程,分别连通杭绍台高速、绍诸高速,还包含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枢纽。据介绍,整个枢纽全线7.06公里,隧道占2.25公里,计划工期45个月。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
  尽管隧道不长,但这里交通组织特别复杂,因而成为杭绍台高速项目的“先行动工”段。在竹家坞隧道口,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设计施工方案。“隧道虽然只有600米,但施工难度一点不低。”绍兴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陈刚说,鉴湖枢纽经竹家坞隧道,跨十里筠溪。筠溪村是绍兴的古村落,为了不破坏附近生态环境,施工时必须绕过这个古村落。这里还有着全省发育最完全的岩溶,最多达到了十三层,单个溶腔高度最高达7米。
  为应对复杂的开凿环境,施工方想了很多办法,如把石渣碾碎后铺设路基,用碾碎的沙石代替河沙配置混凝土,通过“多臂凿岩机”和“湿喷械手”等设备进洞,减轻对山体植被的破坏……
  事实上,鉴湖枢纽呈现的施工难度,只是整条高速公路的冰山一角。绍兴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陶建军告诉记者,杭绍台高速是浙江交通“十二五”规划单体投资最大、绍兴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桥隧比高达80.3%,是全省地质最复杂、滑坡群最集中、穿越建成区域最长、拆迁量最集中、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
  面对这样的高难度,绍兴方面依然攻坚克难赶进度。不少媒体同仁表示,绍兴的做法为其他城市在公路及交通建设中提供了样本和宝贵经验。
  2020年前再增两条高速
  杭绍台高速今年将全线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交通测算,省内与杭绍台高速线位相邻且近似平行的上三高速公路已超过设计流量,诸永高速车流量也渐趋饱和。“杭绍台高速的建设,将有效加强长三角区域交通保障实力,带动浙东、浙中有效投资。”陶建军说,整个浙江产业发展中,该高速项目更有利于浙江海洋经济带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
  包括杭绍台高速公路项目在内,到2020年,绍兴高速路网将新增三条高速公路。另两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杭绍台高速西线和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
  杭绍台高速西线工程是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的联络线工程,起点位于杨汛桥镇联众村,与杭金衢高速相接,终点位于福全镇王七墩村,与拟建杭绍台高速相接,全长22.5公里。该条连接线,将成为绍兴、台州与杭州市区及其西南部地区连接的便捷快速通道,计划2020年与杭绍台高速同步建成。
  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工程,起于诸永高速街亭互通,向西设安华枢纽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1.05公里,投资概算33.29亿元,计划2017年底前建成通车。诸暨延伸线建成后,金华以西、以南地区往返绍兴、宁波、舟山等浙东城市和上海、江苏等地,车辆行驶里程明显缩短,可重复发挥嘉绍大桥和杭州湾萧山通道的功能。

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桂平 文 石皎月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