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长春市 > 正文

9月14日下午长春高速公路或将进入高峰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春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秋节就要到了,不少人开始计划自驾出游欣赏秋景,但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一旦遭遇交通事故,怎样处理才是最妥当的?5日,记者从长春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高速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千万不要逗留在车内,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处理事故,轻微事故最好通过快速处理程序处理。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中秋节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4日下午和17日下午。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仅造成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采用摄像、拍照、标划事故位置或其他方法固定事故现场证据,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如应急车道),并迅速报警。高速交警通过当事人电话报警了解现场情况后,一般会利用电话指导当事人如何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事故双方站在高速公路上相互指责或协商私了是非常危险的。如果需要等交警到现场处理,也必须要撤离到安全区域等候。
  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如果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引发一连串的次生事故。“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车辆不能移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和车上乘客都不可站在事故现场等待救援。”民警说。
  遇到重大事故时,首先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警示牌,人员马上撤离到高速公路的护栏外面,而且距离越远越好,随后冷静报警。高速交警通过当事人电话报警了解现场情况后,会利用电话指导当事人采取相应措施。
  长春晚报 记者 李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