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长春市 > 正文

15岁儿子高速公路上学开货车 父亲掏双份罚款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15周岁的少年辍学后,随父亲开货车送货,途中想学开货车,父亲就纵容儿子在高速公路上练车。父子俩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父亲只得掏了双份罚款。

  6月3日15时许,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通化大队下排公安检查站民警看到一辆沈阳号牌的重型货车形迹可疑,货车在距检查站执勤点300米处突然停车。民警看见,车内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位人员很快互换了位置,然后车辆向执勤点驶来。

  民警在检查驾驶员的证件后,发现副驾驶座位上坐着的是一名十几岁的少年。民警询问驾驶员孙某为什么中途停车,孙某说是找通行交费卡,在询问少年时他低头不语。民警通过调取治安监控录像,发现在停车前是少年驾车,停车后两人迅速换座位。

  原来,孙某是少年的父亲,儿子还差10天满16岁,学习不好就辍学跟随父亲送货。少年想学开货车但年龄不够,无法考取驾驶证,在送货上高速公路后,他见路上车少就央求父亲让他练车。练了一段路后,快到站口时看见有交警在前方检查,父子俩就停车调换位置。民警对少年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考虑到其年龄较小,未处以拘留;对其父亲孙某将机动车交由无证人员驾驶的违法行为也处以2000元罚款。当然,这双份的罚款都得由父亲孙某来掏。

  (刘长宇 通讯员 张义珠 刘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