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请避开部分易堵收费站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宁波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宁波高速交警昨日发布提醒:这次高速公路没有免费通行“福利”,同时还将迎来车流高峰,市民请提前规划出行计划。
  据悉,根据近几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状况预测,今年小长假期间宁波各大高速进出口的交通流量会比往常增加15%—30%的车流量,高峰会出现在9月14日傍晚、15日上午以及17日下午。
  易发生事故的路段集中在各高速匝道、大流量路段处。尤其是下出口匝道,有些车辆不注意提示或者司机对路段不熟,临近出口突然变道或是减速,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而甬台温高速及复线、沈海高速及杭州湾大桥、宁波绕城高速都是大流量路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并造成堵塞。此外,今年中秋小长假,前往杭州旅游的自驾车辆不会少,所以杭甬高速尤其是杭州段极有可能迎来出行高峰。
  中秋小长假部分收费站站前广场容易拥堵,车主可以避开出行或者错时进入。例如S1甬台温高速宁波东收费站进出口100米外正在进行宁波环城南路东苑立交高架桥架设施工,逢假期都出现过排长队现象,建议车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从云龙或者鄞州(大朱家)上高速,计划在宁波东出口下高速的,也请提前选择其他出口下高速(北仑方向来车建议选择通途路、江南公路,象山方向来车建议选择云龙出口绕行福庆路,台州、宁海、奉化来车建议选择姜山出口绕行宁波天童南路,金华方向来车建议选择朝阳出口绕行宁波机场高架南段,上海、杭州方向来车建议选择段塘绕行环城西路或选择大朱家绕行宁波中兴南路,舟山方向来车建议选择蛟川出口绕行宁波东外环)。G15甬台温高速宁海收费站是通往宁海、象山诸多景区的必经之地,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司机选择宁海南、北出入口。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高速象山收费站也是每逢节假日必堵,建议司机尽量选择在象山北出口提前下高速绕行S215省道进入象山境内。
  据悉,届时高速交警会安排警力在各主要高速进出口驻守,确保交通畅通。此外,高速交警将继续对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和处罚。一旦被查到,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表示,届时他们将通过微博、广播电台、高速公路上的可变显示屏等进行交通信息实时发布,建议出行市民先了解路况。如有需要,也可拨打0574-12122或微博@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进行咨询。
  记者王晓峰 张燕 通讯员郦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