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高速本月已发生1800多起爆胎事故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昨天从浙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了解到,自7月以来,辖区内共发生车辆爆胎1800多起,且大多是发生在白天烈日高照的时段。
  那么,如何预防爆胎呢?高速交警也有一些提醒和建议:
  首先,驾驶员上路前要认真检查轮胎,所有轮胎都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轿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在2-3年或者行驶6万公里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已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
  其次,日常停车时要努力避免轮胎侧面与路肩的碰撞和摩擦,如果轮胎侧面被磨薄或被磕伤,会大大影响轮胎的寿命并提高爆胎的风险。
  再次,高速行车应尽量避免急刹车和急加速,连续行驶2个小时后要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让轮胎自然降温再上路行驶。需特别提醒的是,对车胎降温,千万不能用水浇泼,否则会因冷热强烈变化而影响车胎寿命。
  此外,如果车辆突然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或是拉手刹,务必保持冷静,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尽力控制不让方向盘自行转动,让汽车沿原方向直线行驶。在控制住方向后,可让车辆慢慢滑行至路肩或应急车道,待停稳后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并第一时间报警。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郦力 陈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