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南昌市 > 正文

江西南昌高速路政支队全力做好春运保畅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江西省南昌高速路政支队紧紧围绕“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强化服务理念,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该队成立了以支队长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春运日常工作。同时支队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安全生产维稳工作监督检查力度。
    二、注重安全防范,全面排查隐患。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各大队对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的桥涵通道、防护栏、边坡等各类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消除。
    三、科学统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车辆在位,有效畅通路面信息报送和上级指令下达渠道,提升高速路政部门快速反应和应对重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保证春运期间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事件信息能够快速反馈。
    四、严格清障监管,规范清障施救行为。要求辖区各清障施救单位全面检查各种施救设备,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能够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要求各清障施救单位在实施排障作业时,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规范设置安全标志,按流程操作,保证排障作业安全、有序、高效。
    五、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提升高速路政服务水平。在全支队范围内对路政执法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整改执法中存在的不科学、不规范、不便民等问题。同时加强执法监督,严禁违规上路执法、严禁无执法资格的人员执法、严禁趋利执法、严禁擅自提高或降低执法标准、严禁乱罚款和乱收费,严格执法纪律,坚持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