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营盘东路将下穿京港澳高速 将建4个涵洞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到今年年底,随着营盘东路向东延伸至京港澳高速西侧,从营盘路去往汽车东站将更加方便。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营盘东路东延线年底将拉通至京港澳高速西侧,而下穿京港澳高速的地道桥工程也计划于近期启动。

道路年底拉通至京港澳高速西侧

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去年9月通车以后,为缓解城东交通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规划,营盘路是一条东西向城市I级主干路,道路最东端将抵达长沙县的星沙大道。大桥东侧的营盘东路东延线工程去年已经启动,计划今年年底向东延伸1.8公里,拉通至京港澳高速西侧。目前,该段道路的地下排水箱涵已经铺设完毕,即将开始路基施工。

据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营盘东路东延线是完善隆平高科技园及长沙东大门路网的重要配套工程,1.8公里长的东延线年底通车后,从河西去往汽车东站方向的车辆可以走营盘路湘江隧道过河,沿着营盘路一路向东,经营盘东路浏阳河桥到达东延线后,从双杨路或龟山路去往汽车东站。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目前营盘东路浏阳河桥东端正在围挡进行道路东延线施工,桥东通过便道与南侧的农园路相连,请市民驾车经过时小心慢行,防止碰撞到桥面设置的临时护栏。

4个箱涵将顶进穿过高速公路

“营盘东路向东延伸到京港澳高速之后,将以地道桥的方式从高速公路下方穿过。”该负责人介绍,下穿京港澳高速的地道桥全长600余米,包括36米长的涵洞顶推施工和500多米长的下穿通道施工。目前该路段京港澳高速下方只有一个2米多宽的老涵洞,只能供一辆小车通过。营盘东路东延线工程将在高速公路下方建设4个涵洞:中间两个大涵洞,每个高8米、宽13.5米,供机动车通行;旁边两个小涵洞,每个高4.3米、宽6米,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施工时,4个箱涵将先预制好,再用顶进的方式穿过京港澳高速。在交通繁忙的京港澳高速下方施工,箱涵顶进过程中,高速公路路面沉降值将严格控制在2厘米以内。

据悉,由于京港澳高速以东现有地面标高基本与高速公路齐平,营盘东路下穿高速后不能直接顺接现有地面标高,因此道路主线穿过京港澳高速后将建设成500多米的下穿通道,延伸至长星路,同时主线两侧设置辅道与京港澳高速东辅道对接。营盘东路下穿京港澳高速的地道桥建成后,营盘东路上的车辆可走主线东西向直行,也可以通过辅道去往京港澳高速方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