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广州市 > 正文

广州高速公路高速难 26公里有竟有四个收费站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广州到惠州的车主经常会遇到一段闹心路,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转入广深高速最后到达广惠高速,短短26公里的高速公路就有4个收费站,如果车子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前进,每4分钟就要停下来缴费。车主建议,这四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可以联合收费,以提高通行速度。
    记者发现,如果市民要从市区走高速公路前往惠州,首先要经过环城高速,出了环城高速广氮收费站,上广深高速公路,不到12公里,马上就会遇到广深高速火村收费站,通过火村收费站,往北借道北二环高速公路,然后在短短4公里后,就会再次遇到北二环收费站,经过北二环收费站进入广惠高速,不到11公里,司机会再次遇到广惠高速公路永和收费站。
    如果以每小时100公里的车速计算,车主经过这26公里的路段,只需要15分钟,平均不到4分钟就需要停车一次,缴纳过路费。惠州车主陈先生说,每次从广州回惠州都会经过这4座收费站,如果遇上节假日,广氮收费站、火村收费站都是堵塞黑点,排队缴费的车辆常常排起长龙。广州车主刘敏燕女士说,她知道这4个收费站分属不同的高速公路公司,可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为啥4家公司不能联合收费,给前往广惠的车主开辟一条免于缴费车道。
    一名基层交警表示,高速公路收费站是每个高速公路的节点,特别是节假日,如果一旦遇上车流较大的情况,收费站一排长龙,就容易影响高速公路正常交通,导致堵塞。该交警表示,高速公路发生堵塞一般有三类原因:一类是车祸;第二类就是高速公路出口周边道路堵塞,影响了高速公路本身交通;最后一类是高速公路车流激增。
    交警建议:
    避免高速公路堵塞,最好能减少收费站数量。按照国家规定,每40公里高速公路才能建设一个收费站,有些省市规定高等级公路可以20公里建设一个收费站,但26公里就有4个收费站,明显数量过多,高速公路收费站最好也能作出相应合理调整,否则就会引发高速公路不高速的现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