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日前北京市交委安全督查中心启动国庆节暗访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十一”节前委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国庆65周年期间我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市交通委安全督查事务中心(督查中心)自10月1日至10月7日,启动“十一”安全督查专项行动,确保“十一”长假期间交通安全。
  一、落实“十一”部署会要求,抓好督查谋划部署。为全力贯彻周正宇主任提出的“开展暗访式督查”工作指示,确保“十一”安全督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中心专门召开督查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2014年“十一”期间专项安全督查工作方案》,由督查各部、综合办公室、标准化负责人具体组织实施安全督查,并及时向督查综合部提供督查情况有关信息。
  二、明确督查目标和工作重点,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此次专项督查,结合黄金周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进出京返乡客流和外地来京旅游人数剧增和即将召开APEC会议的实际,将城市公共交通作为督查工作重点,突出对“四站两场”、省际客运站、游园周边以及人员密集区、长安街沿线、大型商务区周边和易发交通事故区域的安全督查,重点查看应对大客流、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处置措施及应急演练情况,相关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状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长途客运站、地铁等公众场所安检情况和领导带班值守及人员履职情况。
  三、发扬优良的督查工作作风,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在督查专项部署会议上,中心要求督查人员充分认识此次督查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推动此次督查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督查工作的核心职能。同时,要按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督查,善于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送有关监管单位,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十一”期间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