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西宁市 > 正文

青海省花石峡大武至久治高速公路建设重视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规划G0615德令哈至马尔康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联络线。为加快新青川大通道建设,改善我省藏区主骨架路网,提高路网整体服务水平,2013年8月花久公路花石峡至大武、大武至久治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在花久公路设计中,青海省厅多次研究路线方案,把保护当地自然环境、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作为重要控制因素来考虑,对自然风景区采取靠近而不穿过的原则,尽量减少永久占地,重视水土保持,做好环境恢复,切实有效保护好水源地及文物。
  在花久公路施工中,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环保措施:
  一是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工程参建人员的环保理念;
  二是将花久公路还申报了交通部绿色循环低碳示范工程;
  三是临时驻地及拌合场、预制场尽可能设置在荒滩和裸露河滩地中;
  四是严格控制取弃土场及料场便道的数量,并采取洒水防尘等环保措施,对所有的取弃土场都编制了平整、防护、种草等环保修复方案;
  五是对主线施工和拌合站地基施工中挖出的草皮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并加以利用,主要用于公路边坡复植;
  六是施工中严格落实环保和水土保持方案,严禁超范围开挖、碾压。
  在下一步工作中,青海省厅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将青海打造为生态文明先进区的要求,坚定地把生态保护作为对国家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推动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
  9月初省厅将组织一次工程建设环保专项检查,邀请省环保部门参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实施好绿色循环低碳示范工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