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西宁市 > 正文

10月31日青海南绕城高速公路左半幅贯通 年底将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西海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与京藏高速隔城相望,将西宁城环抱其中,与其组成西宁市未来外环线的重要交通枢纽——南绕城高速公路左半幅将于31日贯通,到今年年底,南绕城高速就将全线通车。届时,西宁市“外环内网”格局中的外环将初步成型。
  青海省内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藏高速和青海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自东向西贯穿西宁市,起点与兰西高速曹家堡机场互通立交相接,终点与西湟一级公路相接,共同组成西宁市绕城高速环线。工程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桥梁和隧道总长占总里程的40%。
  2011年5月30日,青海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在曹家堡收费站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据悉,这条估算总投资94.47亿元,全长59.765公里的高速公路,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青海省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技术等级和科技含量最高的公路建设项目,而且是青海省首条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为破解西宁市“东西拥挤、南北不畅”的交通困局,进而“扩市提位”提供了基础支撑。工程建成后,可与现有的兰西高速公路、湟倒一级公路、西塔高速公路、宁大高速公路、宁互一级公路以及西宁西过境高速公路连接,形成以西宁市主城区为核心向四周辐射的公路主骨架网络。同时,构成西宁“内成网格外成环”的城市整体交通格局,并打通西宁至平安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有利于以西宁为中心的东部城市群发展。
  10月底实现左半幅贯通
  目前南绕城高速正在抓紧剩余的有效工期加紧施工。10月31日,南绕城高速公路扎麻隆至西宁方向将首先实现贯通,至今年年底,南绕城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这就意味着今年年底,各位司机就能享受到南绕城带来的快速便捷。
  10月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崭新的沥青路面从曹家堡西一直向西延伸,经3座特大桥、16座大桥、6座隧道,最终到达终点——扎麻隆。如果从曹家堡机场出发前往扎麻隆,原先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如今走南绕城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南绕城高速共有11处互通,其中市区内6处互通,目前已经具备通行条件的是通海互通、杨沟湾互通及湟中路互通。
  南绕城通车市区路段免费通行
  按照之前公布的《西宁周边高速公路收费制式调整方案》,南绕城建成通车后,其市区路段与平西高速市区路段将共同承担起缓解西宁城区交通压力的重任。
  目前,位于南绕城与平西高速上的西宁东收费站正在建设当中。这两座主线收费站建成后,将是外省车辆从东部进入西宁城区的最后一道“阻碍”,之后便可免费畅行西宁城区路段。
  当然,除建设西宁东主线收费站外,在位于海东工业园区、平安西匝道上也将设立收费站点。
  6座隧道全部贯通
  作为南绕城贯通与否的标志——全线6座隧道已全部贯通。而作为最后一座贯通的南酉山隧道,目前左幅已基本具备行车条件,右幅仍在抓紧时间建设。
  此外,南绕城另一控制性工程——全长2845米、横跨市区,承接南酉山隧道的南川特大桥还剩下3跨就将全部完工。
  实习编辑:汪晓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