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一名四龄童自幼儿园出走上高速路 在超车道逆行被交警发现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26日,姜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就在几天前姜女士4岁的儿子宁宁(化名)从幼儿园“出走”,不小心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向步行,所幸被交警及时救助。

  5月23日上午11时许,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大队长方元和交警胡精河在G216从阜康到乌鲁木齐方向开车巡逻。警车行驶到北郊医院路段时,突然发现对面车道有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逆向行走。

  这个场景吓坏了巡逻交警,胡精河立即下车,穿过车辆飞驰的高速公路,从小男孩身后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孩子惊慌地抬头,他安慰道:“别怕,我是警察叔叔,叔叔带你去安全的地方!”随后方元将孩子带到警车上,在喝到甜甜的饮料后,孩子这才开口和交警说话。

  孩子告诉方元他叫宁宁,还说了爸爸妈妈的名字,却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此时,米东区稻香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原来,孩子上了高速路,过路司机看到后报警求助。

  5月27日,宁宁的妈妈姜女士回想起几天前的事,语气仍有些颤抖:“当天9点05分,我把宁宁送到幼儿园,他不喜欢上幼儿园,所以跟着我就往外走,我把宁宁送到教室交给老师。”当天10时许,姜女士不放心给老师打电话,才知道孩子已经“出走”,幼儿园已通知了孩子的姥姥,并报警,大家都在寻找宁宁。

  “当时都没法形容自己的心情,我的单位在黄河路,开车到喀什路只用了15分钟,一路上边开车边找孩子,眼泪一个劲儿往下流……”姜女士说,全家人都慌了,到处寻找,就在家人心急如焚时,姜女士接到警方电话说:“孩子找到了!”

  没过多久,警察将宁宁送回家。“本来想把孩子狠狠打一顿,可是见到孩子的一刹那,我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当时孩子身上衣服脏兮兮的,小脸也蹭得花花的,鞋子上都是泥巴……我一把将他拉到怀里,得知孩子是在高速公路上找到的,我心里一阵后怕!”姜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从幼儿园到孩子被发现的地方相距3公里远,4岁大的孩子是怎样走了3公里,还上了高速公路呢?

  姜女士说:“我经常开车带他走高速公路去我的单位玩,他从幼儿园出来可能是为了去单位找我才走上高速公路,但是幼儿园怎么能让孩子就这么跑出来呢?”

  致歉:幼儿园管理确有疏漏

  随后,记者与宁宁就读的幼儿园取得联系。对于事发经过,园长告诉记者:“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最近对进园的家长加强了检查,对于出园的家长检查就没那么严。当天,在班级老师洗抹布的几分钟里,宁宁从班里走出去,当时幼儿园大门口的两个保安,由于门口尘土很大,他们都在忙着洒水,就是这个时候,宁宁跟着一个家长身后往外走,我们的保安以为是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才造成宁宁走失。”

  发现孩子走失后,幼儿园立即报警开始寻找宁宁。园方也表示:“虽然幸运孩子没出什么事,但是给我们的教训也很深刻,我们正在整改,要求所有班主任签责任书,绝对不会再有此类事件发生。”

(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魏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