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刘小明王云山到老挝万象商讨中老交通运输双边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老交通运输双边会议于2014年12月8日在老挝万象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率中方代表团参会,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王云山率省运管局局长苏永忠和厅办、厅对外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进行,一是关于修订《中老两国政府汽车运输协定》及其议定书和《实施细则》等双边条约问题;二是关于解决昆曼公路“通而不畅”的问题;三是关于中老运输车辆办理第三者责任险问题;四是关于中老汽车运输许可证管理问题;五是关于中老口岸运输车辆便利通关问题;六是关于建立中老国际道路运输工作磋商机制问题。双方代表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对上述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和以下主要共识:一是建立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国际道路运输事务定期磋商机制,由双方主管副部长或正司长主持,保障双边汽车运输协定的执行。二是在中老泰三方未签署《备忘录》之前,由老方协调老挝海关、公安等部门,同意中方货运车辆在会晒物流中心进行甩挂,或经湄公河大桥进出泰国,以及允许泰国货运车辆进入中国磨憨国际物流园区进行甩挂、接驳运输,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昆曼公路使用效率。
    王云山对双方达成的共识高度重视,对涉及我厅下一步需要配合交通运输部开展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处室根据工作职责,配合交通运输部落实好会议作出的相关决定。
    在中老两国政府已签订的运输协定框架下,云南省与老挝共开通了17条客货运输线路,实际运行14条,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合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对今后我厅继续配合交通运输部推动中老交通运输合作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