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近期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十二大队加强雾天天气预警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高速网姜锦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间,大队辖区迎来了雾天恶劣天气。为坚决强化雾天天气预警管控,切实抓好应急快反处置,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十二大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一、完善雾天预警预案。第十二大队在黄贤坤大队长的领导下,组织大队全体民警积极学习“雾天管控法”以及开张高速公路雾天“三岗六字工作法”管控演练。完善勤务部署、指挥调度、全线联动、管控分流、现场处置等各环节操作规程,全面提升雾天管控能力。
  二、强化科学预警。一是大队要求值班员每天下午18点电话12121气象部门,掌握天气预报并发布在大队的微信群。二是要求巡逻民警在团雾易发,多发路段增设预警探测设备和警示提示标志,照明设施,加强现场提示,在巡逻期间发现雾情须向值班室汇报。三是发动高速公路收费员、服务区工作人员,过往司乘人员,及时向交警部门报告恶劣天气情况,多渠道提升预警能力。
  三、强化路面车辆疏导,根据雾天天气的能见度对道路通行安全带来的影响程度,在低能见度下采取封闭道路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措施,组织疏导车辆并通过路面电子显示屏,车载显示屏、交通广播、巡逻喊话等方式,加强安全提醒。
  四、规范事故现场处置。对遇有交通事故,影响道路通行的、要快速做好现场防护、勘查、施救等工作,大队高速重视和关心民警的执勤安全、落实民警安全防护各项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和民警伤亡事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