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广东高速公路通行费从今天起下调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证券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今天零时起,广东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将执行新的标准,多家广东省内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受此影响,未来业绩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东莞控股公告,公司于5月31日收到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统一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通知要求自2012年6月1日零时起,广东省高速公路收费项目收费费率按四车道0.45元/车公里、六车道以上0.6元/车公里执行。一至五类车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3.5。互通立交匝道按平均长度折半计入收费里程,每条匝道长度从匝道收费站中心桩号起计算至匝道与主线连接处。收费金额以1元为最小计费单位,四舍五入取整。东莞控股表示,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公司2011年度的收费总额7.1亿元测算,收费标准调整将导致公司所属高速公路的收费金额减少约9100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收费总额的13%。
    深高速表示,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盐排高速、南光高速及清连高速,以及公司之联营企业拥有的水官高速、水官延长段、阳茂高速、广梧项目、江中项目及广州西二环均在最新统一收费标准适用范围。深高速认为,若假设公司在2011年度全年实施上述统一方案,以公司经营的主要高速公路2011年的实际车流量为基础进行估算,公司2011年度的整体路费收入会减少约9%~10%,并影响盈利。就2012年度而言,上述方案自6月1日起实施,影响期仅为7个月。
    粤高速同日公告,公司参、控股的多条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将做出调整。初步估算,按照全省统一后的收费标准,公司各参、控股公司预计收入的减少将导致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减少约3200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的14.76%。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